柴生芳:精气神凝聚到为人民谋福祉上(2)

柴生芳:精气神凝聚到为人民谋福祉上(2)

二要以得力举措推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矛盾,勤于解决问题是柴生芳工作的最大亮点。为大力改变扶贫工作指向不准、针对性不强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柴生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县扶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五个到村到户”、“强村抓提升、弱村抓培育”和 “任务上墙、挂图作战”等一整套精准扶贫举措;他积极创造条件招商引资和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发展奠定基础、注入活力;他通过接待来访、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各种民生问题;他高度重视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努力为长远发展积蓄后劲、拓展空间。我们学习宣传柴生芳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恪尽为民之责,常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实效;就要像他那样对工作天天研究、时时琢磨,努力做到胸有成竹、了然于心;就要像他那样坚持因地制宜、聚焦发力、精准扶贫,不断破解全面小康难题;就要像他那样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推进中带动和促进扶贫攻坚,通过改革开辟新的发展空间,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要以过硬作风落实工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必成于严。“出门招商、回家下乡、抽空接访”,“开门办公、马上就办”成了柴生芳工作的常态。为探索建立精准扶贫机制,他几乎跑遍全县绝大部分村子,先后给全县323个行政村确定了主导优势产业;他走访接待群众近5000人次,写下了约30本工作笔记,记录了和群众忧乐休戚相关的一点一滴;他不辞辛劳,翻山越岭,深入全县最偏远的山区,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把脉开方。柴生芳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式,为的是准确掌握县情民情,寻找最切合实际的工作决策。我们学习宣传柴生芳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从火热实践中总结经验,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发展动力;就要像他那样攻坚克难、敢于担当,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就要像他那样谋在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落实工作,努力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就要像他那样满腔热情、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争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