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要坚决打好反腐战

从严治党要坚决打好反腐战

十八大后,中央坚决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一场没有硝烟的贪官势力与中央、民间的反腐战争已经打,在这一场“苍蝇老虎一起抓”的反腐战中,不少腐败官员纷纷落马,相应的腐败利益集团也被挖掘。虽然成绩骄人,但是在这场反腐战中,肯定还有些未被发现的,未被歼灭的。面对“苍蝇老虎一起抓”的反腐战,为了自保和维护即得的利益,这些腐败官员肯定充分发挥他们在各个领域的“代言人”,浑身解数和千方百计地对抗反腐败,所以,反腐战任务之艰巨,困难度之大,威胁之严重。要将从严治党彻底贯彻,就是要打赢反腐战。

要打赢反腐战,笔者认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头脑工作。要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持续改进党的作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用讲话精神指导好党的建设实践,用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激情活力,用讲话精神凝聚全国8600万党员团结一心、励精图治的巨大正能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制度管牢权利、管好事、管住人。三是要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从严管理干部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要突出抓好从严教育、从严选拔、从严监督、从严惩处四个环节,让各级干部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三严三实”,彻底打消“为官不易、为官不为”的消极应付思想,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要多种手段并举。要充分利用党内监督、人民群众监督、网络媒体监督等多种手段对党员领导进行监督。网络媒体作为新兴的监督载体,已成为了悬在各路贪官头上的宝剑,让贪官们的贪腐得到了收敛,因此要善于运用网络媒体开展反腐工作,对网络不能回避要正视、不能封堵要引导、不能排斥要运用。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