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要从小事抓起

作风建设要从小事抓起

干部作风的好坏,决定着一个地方整体风气的好坏。要加强作风建设必须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敢于较真、敢于亮剑,让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有人解,让“四风”问题原形毕露,让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量变是质变的开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恶小”、“小恶”其实往往就在你的一念之间。“小事”却不能“小视”。小节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群众评价一个干部的品行优劣,常常就是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上来判断。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更要在日常小事和细节问题上管好自己,把住小节、守住底线。

党的优良作风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身上,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从事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从小处、细节抓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反思,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整改。要从细小的问题入手,建立健全抓作风建设的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用具体的制度,来规范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行为。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把党员干部注重小节的要求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为党员干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作风建设是一场没有结尾的斗争,不能一阵风。我们唯有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制度,让“软建设”成为“硬约束”,彻底铲除歪风邪气滋生的土壤,使作风建设成为党内生活的一种常态、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