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古代十大贪官:人人富可敌国

盘点中国古代十大贪官:人人富可敌国

摘要:中国历朝历代,都有贪官,但是,水平不一,各有千秋。也是历史的需要,没有贪官,哪有清官?今将部分贪官录于此,以供大家鉴赏。排名不分大小。

中国历朝历代,都有贪官,但是,水平不一,各有千秋。也是历史的需要,没有贪官,哪有清官?今将部分贪官录于此,以供大家鉴赏。排名不分大小。

1 秦朝赵高: 侵夺民田操控国库

赵高,原籍赵国,是赵国王族远支族属。后来赵高之父犯了罪,被判处宫刑,赵高弟兄数人也一律处以宫刑,在秦国王宫做了奴隶。秦始皇听说赵高能力强,精通刑狱法令,便提拔他担任了中东府令,兼行符玺令,成了掌管皇车马和能自由出宫的官吏。

赵高利用手中的职权,一方面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各项经济事务横加干涉,侵夺民田,操纵赋税,控制国库。几年的时间,赵高就成了财富难以计数的富翁,其爪牙也大发横财,国家的财力却日趋薄弱。赵高入秦宫20多年,依靠弄虚作假,弄权不止,贪欲不足,终得报应。他通过发动两次宫廷政变,陷害了无数无辜,加速了秦朝的灭亡。

赵高的京剧形象。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