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要忠诚、干净且担当

务必要忠诚、干净且担当

核心提示:对党忠诚,贯穿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始终。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就是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就是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忠诚、干净和担当,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当做到的基本要求。当下,国际国内形势日趋复杂和严峻的,党员干部更要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务必要“对党忠诚”。忠诚是根本,古人云:“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老实、坚守道义,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我们党把“对党忠诚老实”规定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入党誓词”中也明确要求党员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基础,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对党忠诚,也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与认同感和归属感的集中体现,从而生成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党忠诚,贯穿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始终。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就是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就是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务必要“个人干净”。“干净”是底线,是从政者的一种“官德”体现,也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最起码要求。“干净”就是要遵守党纪国法,慎用权力,廉洁奉公。党员干部要做到“个人干净”,一方面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保持对国家法律、对党的纪律、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自觉接受监督;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自觉克服侥幸、失衡、攀比等心里,强化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慎独自重,秉公用权。

务必要“敢于担当”。担当是准则,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任务繁重,利益关系复杂,矛盾问题凸显,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担当不是出风头,而是以党的事业为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是唯我独尊,滥用职权,而是谦虚为怀,忠诚履责,甘当公仆。担当也不是一头雾水猛打猛冲,而是把握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做人的基础上善做事、做成事,特别是在破解利益格局时,要统筹兼顾、调动各方积极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就要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在困难、矛盾、风险面前,把责任扛在肩上,敢啃“硬骨头”,遇难不畏、见险不退,努力让自己负重前行。

(作者单位:云南省凤庆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