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医疗卫生法立法工作全面启动

基本医疗卫生法立法工作全面启动

摘要:“加快制定这项法律,是维护居民健康权益的有效保障,解决现有卫生改革发展问题的迫切需要。”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建议,通过立法明晰构建公平、可及、高效的卫生服务体系以及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定位;明确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涵盖的主要内容;建立统一、规范的卫生监督管理制度等卫生领域的重点问题。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机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启动仪式30日在京举行。据了解,这部法律的立法工作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负责。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指出,经过五年多的医改探索与实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需要制定一部基础性的法律,总结相关经验,并对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中根本性、原则性的问题予以规范。

据介绍,社会各界近年来对尽快制定基本医疗卫生法的呼声日渐高涨,一些全国人大代表也提出议案和建议,建议加快该法的立法进程。

“加快制定这项法律,是维护居民健康权益的有效保障,解决现有卫生改革发展问题的迫切需要。”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建议,通过立法明晰构建公平、可及、高效的卫生服务体系以及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定位;明确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涵盖的主要内容;建立统一、规范的卫生监督管理制度等卫生领域的重点问题。(记者   王思北)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