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狠抓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

金华市:狠抓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

摘要:元旦前夕,金华市正风肃纪组统一组织,成立了10个检查组,在全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的正风肃纪交叉检查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用公款送节礼;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酒局”、“牌局”;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和停放;违反机关效能建设等6个方面问题。

元旦前夕,我市正风肃纪组统一组织,成立了10个检查组,在全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的正风肃纪交叉检查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用公款送节礼;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酒局”、“牌局”;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和停放;违反机关效能建设等6个方面问题。

上月26日上午9时许,检查组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各窗口工作人员都在岗到位,帮助市民受理相关业务。临近上午下班时间,检查组又来到市政府机关大楼巡查,发现各单位出勤情况较好,没有出现工作人员早退、无故旷工等现象。

本次突击行动共检查了267家单位,其中乡镇(街道)46家。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执纪情况良好,但仍有极少数工作人员存在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等违规行为。此外,部分单位存在关门办公现象和工作去向牌使用不规范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市正风肃纪组已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为严防“四风”回潮反弹,市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及市委25条意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做起、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各级正风肃纪工作组要按照“月有计划、周有行动、日有巡查”的要求,精心组织明察暗访,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组织和参与“酒局”、“牌局”以及节假日期间的廉洁自律等问题的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制止,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快查快办,对典型案例要一律通报曝光,在全社会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