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

《方案》提出,建立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优化形成新的五大类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布局体系;面向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部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产品和产业化目标,部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部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安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资本化、产业化;安排基地和人才专项,提升我国科技创新的基础能力。

《方案》明确了改革的实施进度,提出到2017年全面完成改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