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北京日报讯(记者 徐飞鹏)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前进行了新预算法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预算法的重大意义,把新预算法学深学透,真正做到知法、懂法、用法。贯彻实施新预算法要与深化财税改革工作协调推进。要强化部门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必须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相一致、相协调。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对新预算法的学习,增强落实《意见》、推进改革的主动性自觉性。财政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使预算更加符合《意见》要求,为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要做好与人大的沟通,充分发挥人大对财政工作依法监督的重要作用。要善抓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全面成功。

会议研究了2015年国家政府统计改革相关建议,指出,各部门、各区县要密切配合,以科学、求实的态度,积极稳妥落实好国家政府统计改革各项任务,把统计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研究了《关于<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不能等、不能靠。要坚持依法治污,突出抓好减排;坚持依法行政,突出抓好管理;坚持依法履责,突出抓好应急工作;坚持区域协作,突出抓好联防。要高标准、严要求,把“人努力”做到极致,取得更好治理效果。同时,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确保第一季度各项工作进度。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相关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中关村改革创新试验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作用,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改革政策在中关村先行先试,科学布局,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