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总结(2)

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总结(2)

核心提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行政部门和管理者往往强调的是加强教师专业建设和发展,注重教师队伍专业能力的提升,党建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往往容易忽视。

四、注重教师工作内容,明确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教师的专业成长不仅是成长了自己,推动了学校的发展,更为根本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的发展,中小学教育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育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感和创新意识;引导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中小学生正确的是非观念、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这些要求是对教师的政治要求,也是对教师专业成长的根本要求。

五、注重从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凸显党组织先进性。为了增强学校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党支部重视从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逐步增加骨干教师中的党员比例和党员中骨干教师的比例。骨干教师的成长不仅仅是专业的成长,更是政治上的成长。骨干教师的成长不仅提升了教师本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凸显了党组织的先进性。有的教师从一般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再从骨干教师成长为学校的教研组长、德育室主任,甚至学校的中层领导,正是基于教师自身业务上的逐步成熟和政治上的不断进步。

六、用评优创先,充分调动党员教师的积极性。教师的工作是平凡的,又是高强度和复杂的,教师的工作充满了挑战性和创造性,对党员教师工作的肯定就是在荣誉面前不伸手,为此学校党委要求在各类教师评先选优工作中,学校领导班子不得参加,主要向一线的教师党员倾斜。近年来学校所推荐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师德标兵80%都是在教学一线的党员教师。

用党的先进性保证教育的正确方向,用党的先进性保证教育对社会的引导,用党的先进性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不仅是现实的需要,更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