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个人践行科学发展观分析整改材料

国家公务员个人践行科学发展观分析整改材料

核心提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着眼于大思路、大视野、大举措,要努力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开动脑筋,着力研究适应分管工作的发展形势的新方法、新举措,要立足资源,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要带头转变观念,带头开拓创新,克服求稳和保守思想,看准的事就大胆试、大胆闯。

按照区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结合本人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学习体会,通过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根源,现将近一时期个人在思想和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原因和今后努力方向分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观念尚不够解放。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每一名党员应该转变观念和创新思想,从传统的发展理念中解放出来,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平时虽然注重政治、业务、经济和社会科学方面的学习,但对在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中遇到新问题没有进行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思想不够解放,工作上创新意识较薄弱,处理方法比较简单,遇到问题还是习惯于用老方法老观念去理解,没有做到脚踏实地地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去正确研究处理。

2、在工作的统筹兼顾上不够。也是一个工作作风问题。就分管的几项工作而言,如何坚持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来指导工作既是一个指导思想问题。有失偏颇的地方。如督查工作,抓突击性工作上下很大的功夫,像创建全国文明震惊城市工作,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等方面做的较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基础性工作,对常规工作的指导、分析不够,出现时紧时松现象,窗口在服务态度、效能上有时会出现这样哪样的问题。

3、与干部职工交心还不够广泛。由于窗口工作的特殊性,加之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因此,与机关干部和窗口干部交心谈话的较少,不能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与想法,不能从他们中间吸取有益的思想和工作方法。

4、领导作风和执行力有待加强。有时在工作只做二传手,没有进行深入思考,工作完成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