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个人践行科学发展观分析整改材料(2)

国家公务员个人践行科学发展观分析整改材料(2)

核心提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着眼于大思路、大视野、大举措,要努力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开动脑筋,着力研究适应分管工作的发展形势的新方法、新举措,要立足资源,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要带头转变观念,带头开拓创新,克服求稳和保守思想,看准的事就大胆试、大胆闯。

二、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

通过认真反思,自我剖析,我认为存在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真正用于学习的时间和精力较少。有时侧重了对上级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平时忙于事务。而忽视了系统的理论学习。学习过程中,只注重掌握一些基本观点,而缺乏系统深入的学习,对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理解得不深不透,特别是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精髓把握得不准。反映在思想上,对改革开放新形势下出现的一些新的现象和矛盾,不能自如地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判断和解决这些矛盾。

二是思考工作的不够全面。统筹兼顾,既是根本方法,又是很高要求。因此,在分管的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既要抓好业务,又要带好队伍;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争先创优,更要注重实效。

三是自身素质还需要提高。当前,改革和发展已到关键时刻,面对这种紧迫的形势,我在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知识、领导能力等方面与所担负的领导责任还不完全适应,对有些问题考虑不深不细、缺乏战略眼光。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