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做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领导干部要做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摘要:各级领导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核心和主要依靠力量。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思想先导和行动指南,使其贯穿实际生活和工作的全过程,是领导干部加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基础。领导干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的实践保证。

各级领导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核心和主要依靠力量。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思想先导和行动指南,使其贯穿实际生活和工作的全过程,是领导干部加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基础。领导干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的实践保证。

总体上看,我省各级领导干部能够较好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整个社会起到了重大的示范和导向作用。但由于主客观因素影响,有一些领导干部的价值取向扭曲,有悖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领导干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高度重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增强理想信念。要把“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的现实理想具体化,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认清达赖集团利用民族宗教问题进行分裂渗透的反动本质,自觉增强投身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是提高党性修养、坚守精神高地。要紧紧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保证党的肌体不被任何“病毒”所侵害。结合领导干部的自身需求、学历层次、民族结构等特点,在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以宣传先进典型事例、观看电化教育片等形式,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领导干部本人要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中,积极参与组织的各项活动,诚心诚意地接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批评、帮助和监督,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提高道德修养。要教育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把群众利益作为头等大事,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各级党委要着力加强“三基”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集中反“四风”转化为常态化的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合法利益诉求,努力把激情、智慧和才干倾注到为民造福上,力求通过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是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正确“三观”。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充分汲取思想道德营养。结合省情,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把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结合起来,把思想建设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与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结合起来,把强化党性修养与促进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族人民自觉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