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不仅是对自己

讲规矩不仅是对自己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古时君王、仕大夫治国辅政的座右铭,对于当下领导干部同样也应有自己的理解。四个要素中“修身、齐家”首当其冲,欲做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就必先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亲戚朋友,讲规矩不仅仅是对自己。

无论大小领导手中都掌握着或多或少的权利,其家人往往成为一些拉关系走后门的小人的目标,红包、礼品、各式各样的代金券诱惑种种稍有不慎势必误入歧途,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损害国家的利益。领导干部自身有政治纪律、党纪党章、规章制度等各种规矩的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而其家人亲戚则不然。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讲亲戚讲朋友更要讲纪律讲党性,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办事的度和小人划清界限,不仅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亲戚家人。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