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 永葆战斗力

从严治党 永葆战斗力

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更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条件下加强党建的基本方针和要求,是保持我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根本要求。党要管党,首先是要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这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几十年来的宝贵经验。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总结历史上的经验教训,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为加强纪律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党的纪律得到改进和加强。但也应该看到,在新的环境和条件下,党的纪律观念在一部分党员、干部包括有些领导干部中淡漠了,从而影响了党的思想统一、组织巩固和战斗力的提高。新形势下强调从严治党,严肃党纪,最根本的就是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做到严格按党章办事,按党内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章办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好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全党同志都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严肃纪律、疾恶如仇,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从严治党,始终坚定不移,使我党越来越有战斗力。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