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探索打破医疗服务区划限制

京津冀探索打破医疗服务区划限制

摘要:来自北京、河北的医疗机构及相关卫生行政部门1日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破医疗卫生资源的行政区划限制作出进一步探索。

来自北京、河北的医疗机构及相关卫生行政部门1日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破医疗卫生资源的行政区划限制作出进一步探索。

按照此次北京与河北签订的相关协议,北京将支持河北张家口地区3至4所基础较好的医院,每所医院2至3个专科,利用3至5年的技术支持达到当地领先水平,形成张家口地区的医疗中心。为满足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医疗卫生保障要求,北京积水潭医院与崇礼县人民医院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重点加强骨科建设,满足滑雪运动受伤救治及康复需求。

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介绍,京津冀地区正着力统筹调整北京医疗资源的京津冀医疗资源布局,推动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向北京周边地区发展。自京津冀协作以来,北京通过合作办医、设立分院、整体搬迁、远程会诊、人才培养等形式,已经促成了北京朝阳医院与河北燕达医院、北大三院与承德市妇幼保健院等一批医疗协同项目。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