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迫在眉睫

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迫在眉睫

根据年初开展的党员民主测评的结果,针对存在的“软软涣散”党组织、后进党组织,各及党委纷纷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和整改措施出狠招出实招。基层党(总)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每位中共党员的依靠党员的家,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值得深究。

各级党委在进行摸底排查中发现基层党组织存在党员底数不清、领导班子不健全、党组织负责人能力差、学历低年龄老化、班子不团结等问题。

如何才能将基层党(总)支部班子扭成一根能抵御风浪的缆绳首先要要注重培养党(总)支部书记苗子,对能力强的大学生村官、带头致富的党员、各村完小教师进行重点培养。其次要履行好上级党委的监督指导作用,上级党委要及时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及时梳理“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好监督责任。三是加大对党(总)支部书记的培训,各级党委要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的对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各党(总)支部之间也可以采取交叉学习相互交流工作方法。总支要能适应发展的新常态新形势筑牢一线堡垒迫在眉睫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深思。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