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忠诚廉洁为官 为民奉献从政

海南:忠诚廉洁为官 为民奉献从政

摘要:强化担当意识,始终勤勉干事,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当干部就得干事,做领导就得担责。

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为我们市县委书记指明了前进方向,树立了终身奋斗的标杆。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期,作为一名市县委书记,唯有准确把握与践行“四有”要求,忠诚廉洁为官,为民奉献从政,勇敢担负起推动五指山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重任,当好“一线总指挥”,努力为全市各族人民谋求更大的福祉。

强化党的意识,始终忠诚于党,坚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敦厚,人之根基也”,要把忠诚当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人,终生忠诚于自己的入党誓言,忠诚于自己的政治信仰,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作为一名市县委书记,要增强阵地意识,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努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增砖添瓦。

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执政为民,把人民的利益摆在最高的位置。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市县委书记,要不断拓展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把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实现老百姓的期盼作为我们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抱着“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态度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暖百姓之心、解群众之难、谋为民之事,决不搞沽名钓誉、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五指山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市县,群众的生活还很困难,我们必须把抓好扶贫开发、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作为重中之重,努力赶上全省奔小康的步伐。

强化担当意识,始终勤勉干事,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当干部就得干事,做领导就得担责。贫困落后地区各方面基础差,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要迎头赶上,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需要我们有更大的担当、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我们必须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有夙夜在公、“5+2”、“白加黑”,一天也不耽误的劲头,直面矛盾问题,大胆开拓创新。要坚持发展导向、民生导向、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特别是要带头攻坚克难,以改革的精神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决不当太平官、滑头官。要坚决整治庸懒散奢贪,坚决整治不干事、不担事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扎实推进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建设。

(作者为五指山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