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春节前夕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的讲话

在2015年春节前夕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干部作风建设事关民心向背,关乎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明年各项工作能否顺利实施。我们一定要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努力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同志们:

x年春节临近,为了抓好当前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假日,县委、县政府决定今天召开一个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节日前后迫切需要做好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刚才,x同志已经就当前的经济工作作了安排,我完全赞同,请大家抓紧落实。下面我再强调三点:

一、关于当前几项主要工作

1、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年初敲定的x个重点项目,是全县经济工作的重头戏。通过各责任单位、专抓班子和联系项目的县级领导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截止目前,x矿业老龙塘铁矿、x矿业对家冲铁矿x水泥干法水泥生产、x化工、新区“四大家”机关住宅小区建设、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管道天然气工程建设、x广场、x万伏变电站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实现了进度要求,保证了建设质量,个别项目超过了既定进度。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 23个重点工程项目进展很不平衡,有个别工程项目至今尚未开工,少数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现在已是1月底了,部分工程项目已到了预期竣工时间,就算在旧历年底竣工,也仅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大家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能够等闲视之。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单位、专抓班子、联系领导,都要对照差距,分析原因,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进度滞后,工作上不去。找到问题的症结后,要积极想办法迎头赶上,绝不能丧失信心,更不能破罐子破摔。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县委、县政府对联系重点项目的责任单位、专抓班子、联系领导的奖惩承诺,一定要兑现到位,该奖的奖,该罚的罚,决不打折扣。

2、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春节前后是招商引资的大好时机,我们要把握机遇,按照“务实、创新、上档次”的要求,锲而不舍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和分管副职要树立起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只争朝夕,常抓不懈。有人会认为20XX年即将过去了,明年这一摊不一定是我管,也有人会认为,明年的事现在还早,到了明年再说吧。这种思想上的散漫,工作上的不主动,会坐失良机。二是项目上要精心包装。要认真分析市场卖点和潜在商机,继续筛选整合资源性项目和有潜力的工业项目,完善项目库,精心包装,积极发布,大力推介。三是方式上要新颖。把走访慰问与招商引资紧密结合起来,走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的路子。四是力度上要加大。对有意向的项目老板和祁东籍在外创业的知名老乡,要抓紧时机,贴身跟进,做到联系一个,跟紧一个,成功一个。五是环境上要继续优化。对已引进在建的或开业的招商引资项目,要做好回访工作,切实帮助投资商解决实际困难,协调处理好各类矛盾。在优化政务服务的同时,配合职能部门抓好治安环境,防范和打击“四乱”现象。

3、积极抓好财政税收工作。20XX年度的财税入库工作已经告一个段落,一些同志会产生松劲情绪,个别任务完成得比较好的单位,甚至会放马南山,高枕无忧。有这种看法和念头的人是非常错误的。任何一项工作都会有着连续性,特别是税收征收工作,更是一刻不能放松,一天不能停止。年末岁首,市场交易活跃,税源尤其是零星税源相对充足,稍不抓紧容易流失。各乡镇和财税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一定要集中力量,强化措施,一手抓欠税清缴,一手抓活税收入入库,保持节日前后不空位,征收工作不间断。做到应收尽收,防止跑冒滴漏,争取实现20XX年财政税收“开门红”。

4、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信访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目前,我老秘网县的信访稳定工作总的形势是好的,大家为之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能盲目乐观。特别是有几个信访群体越级和集中信访比较频繁,“两节”期间,我们务必认清形势,高度警惕,采取切实措施抓紧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在节前认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掌握情况,澄清底子;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信访值班,确保信息渠道随时畅通;要落实工作预案,做好接访准备,确保在发生越级信访情况时,能火速出动,及时控制;要继续落实分管县级领导和全体包案领导“六到位”和对重点群体、重点对象“三帮一”、“五帮一”等措施,强化工作责任。要继续突出工作重点。当前要密切注意信访比较频繁的伤残军人、“931”等群体,尤其要扎实落实好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待遇问题和库区移民补助问题,严防这两个群体发生新的集体信访。要对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问题按照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及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对库区移民的后期扶持问题,相关单位和部门责任人要把握好政策,不能乱表态。要严格按照客观、合理、公正原则,扎实做好宣传、摸底和资金发放工作,防止个别人钻空子,虚报人数骗取国家资金,导致移民户互相攀比,引发新的信访。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