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春节前夕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的讲话(3)

在2015年春节前夕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的讲话(3)

核心提示:干部作风建设事关民心向背,关乎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明年各项工作能否顺利实施。我们一定要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努力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2、要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务实真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目前,我们的干部队伍中,存在作风飘浮的现象,有些同志在处理问题和矛盾时,不愿意或者不善于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心浮气躁,方法简单,作风粗暴。有些同志,在抓经济工作时,走过场,搞形式,甚至弄虚作假,不负责任。这种工作作风怎么能团结同志,搞好工作,打开局面呢?为什么同样的工作,同样的地方,换了不同的人去做就有截然不同的结果呢?一些同志老是抱怨现在的工作尤其是基层工作难做,却一点也不从自身的工作作风与方法上找问题,寻根源,这不符合我们一贯坚持的实事求是的原则。我们一定要树立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认真办实事,用心解疑难,切莫搞劳民伤财的花架子。无论是抓县里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还是抓市里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还是抓省政府部署的八件实事,都要一件一件过硬,一件一件落到实处。

3、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坦然对待年度干部考核考察工作。近段时间,县委正在组织干部年度考核和考察工作。我们有些同志坐不住了,心浮气躁,心猿意马,不安心工作,想方设法找路子,谋位子,还有一些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天天围着领导转,要求解决待遇问题,这些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影响了全县的社会稳定和发展。在这里我跟大家打声招呼,年度考核是非常正常的工作,不要有过多的、不切实际的想法。鉴于明年人大、政府、政协几套班子换届,干部暂时不作大的调整,大家要端正思想,顾全大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服从组织安排,扎实干好工作。不要老是把思想和精力放在个人职务的升迁和位子的挪动上,更不要老是往领导身边跑,分散领导精力,影响领导工作,干扰领导决策。组织会根据每个人的工作业绩和工作需要通盘考虑,合理安排。老同志的待遇问题,组织也会按有关政策规定作出妥善安排。大家都不要把思想精力放在这个问题上。

三、关于党风廉政建设

春节是检验党风政风好坏的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1、要严格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抵御各种不良风气。不得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安排的旅游活动;不得为配偶、子女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不得擅自驾驶公车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和他人借用车辆。国有集体企业领导人员也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国有集体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

2、要节俭过节。要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迎检评比表彰奖励活动,大力精简会议和文件,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谊会和座谈会,严格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减少经费支出。坚持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杜绝各种铺张浪费现象。两节期间,严禁用公款组织相互走访、相互宴请、游山玩水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进行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向领导干部和有关单位赠送贵重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印制、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严禁以各种名义新设和变相增加津贴、补贴项目,提高津贴、补贴、奖金标准和扩大实施范围,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

3、要强化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财政、审计、金融等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党政机关遵守财经纪律和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决不能姑息。对党风廉政建设出现严重问题的部门和单位,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