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节文化活动策划方案

2015春节文化活动策划方案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文化建设,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我县文体事业和文体产业繁荣发展,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2015“迎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2015年春节将至,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全县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思想道德建设“六项引领”行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建设“实力**、文明**、活力**、幸福**”为主题;以彰显**历史文化底蕴、弘扬书法之乡艺术、体现特色民俗文化为主基调;坚持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充分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用文明健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占领城乡文化主阵地,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欢歌唱春”群众文化活动。

从元旦开始,全县各党委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集中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除按要求参加全县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外,还要立足本地实际,把春节文体活动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地域文化特色和人文环境结合起来,举办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参与面广的文体娱乐活动。各乡(镇)要让广大农民群众在两节期间娱乐有去处,活动有组织。用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文化活动占领农村文化阵地,真正达到振奋人心、激发干劲的目的。各单位要开放职工之家,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时 间:20**年**月**至20**年**月**日

地 点:各党委自行安排

承办单位: 全县各党委

(二)“歌舞迎春”军警民联欢晚会。

时 间: 2015年**月**日(腊月**) 晚:18:30

参加人员:县领导、武警、森警、公安、消防、武装部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县直单位领导、中省直单位领导、各乡镇领导

地 点:青少年活动中心

承办单位: 县文广新局、教体党委

(三)“笔韵绘春”书法交流活动。

**县城区街道工委与七台河市书法家协会举办书法交流活动,参观**县书画院、**县**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在**、**酒店举办笔会。

时  间:20**年**月**日~**日

地  点:**

承办单位: 城区街道工委

(四)“**映春”走进中国**活动。

时 间:20**年**月**日

内 容:以“赏梦幻** 享冰雪运动”为活动主题,开展赏梦幻**、冬季户外运动会、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承办单位: 旅游局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