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做好 “四个表率”

领导干部要做好 “四个表率”

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当好组织者、参与者和示范者,才能推动专题教育扎实稳步地推进。

要做好思想认识的表率。一定要以高度自觉、高度警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把专题教育作为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量的良好契机,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深对开展专题教育紧迫性和必要性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做好学习教育的表率。一定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坚持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长期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制定每周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日程,坚持先学先行,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通读和精讲相结合、学习和讨论相结合等形式,带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要做好调查研究的表率。要将《云南省干部随机调研制度》的执行与专题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严格遵照“三深入四联户”和“群众工作六项制度”要求,采取住村蹲点、民情恳谈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调查研究,真正蹲下去、扎下来,深入到群众中听心里话、听真话实话,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掌握群众的各种利益诉求,把意见建议收集上来。要充分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以辩证的思维方式来观察、分析、思考问题,从调查研究掌握的大量信息中归纳梳理出有价值的信息,从而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要做好转变作风的表率。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自查自纠、带头转变作风。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认真对照“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清单所列整改事项,按照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进一步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说一事是一事、事事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要把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采取教育、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措施,着力整治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