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社科界:用主流声音占领舆论制高点

高校社科界:用主流声音占领舆论制高点

摘要:高校社科界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4日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就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高校社科界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4日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就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大家认为,《意见》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了依据。高校社科队伍要坚持正确方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主流声音占领舆论制高点。

李卫红指出,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辨析批驳错误思潮和观点,为加强正面引导提供理论支撑。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阐释,深入研究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社会舆论,澄清模糊认识。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人生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