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央视网消息: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月7日上午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刘云山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贴中心任务、弘扬改革精神,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着力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刘云山指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根本的是巩固思想道德基础、激发团结奋进力量、弘扬社会新风正气。要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针对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更好地坚定信心、鼓舞士气。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好党员干部、道德模范、公众人物的引领作用,推动人们更好践行核心价值观。要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发挥学校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引导青少年崇德向善、知行合一。要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家庭创建,突出价值引领、强化道德内涵,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高度重视基层文化建设,抓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改善文化民生。

刘云山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人民群众的事业,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要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顺应群众意愿开展工作,多办群众开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立法治思维,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诚信缺失、环境污染、旅游不文明、网络有害信息等专项治理。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对认准的事情和确定的任务,要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保持抓铁有痕的力度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落到实处。

刘延东、刘奇葆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