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严三实” 实现“三个转变”

学习“三严三实” 实现“三个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学习贯彻好“三严三实”,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

第一,要实现思想上的转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客观需要,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一阵风”,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学习“三严三实”,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语,研机析理,更好的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做到习总书记强调的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就是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久用力,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形成上级带下级,领导带干部,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生动局面。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忧患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持之以恒地推动作风建设新要求落地生根,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二,要实现态度上的转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也不是“走过场”,必须具体、认真地落实到位。中央实施“八项规定”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现在,广大干部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最盼望的是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保持长效。学习“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在巩固、拓展、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坚定自觉,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第三,要实现认识上的转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是解决现实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不是无事生非,也不是“花架子”,必须将它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位。目前,随着以反对“四风”为重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应该说,我们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好转,绝大多数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但我们同时也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并没有彻底清除,少数领导干部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抱着侥幸心理顶风作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学习“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对身上还存在的或者是改了又犯的问题不遮遮掩掩,不弄虚作假,扎扎实实开展专题教育,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