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温光明:12年爱心送考

的哥温光明:12年爱心送考

摘要:温光明说:“我一直认为,一辆出租车就是首府一个流动的窗口,一名出租车司机就是一个文明的使者。我的表现,不仅仅是代表着我自己,因此,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用真情和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以饱满热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为行业争光,为首府争光,做一名乘客满意的出租车司机。”

他从事出租汽车运营16年来,累计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实现服务“零投诉”。他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驾驶员、自治区文明驾驶员,市级文明出租车以及全区十佳优秀驾驶员,还被评为先进个体工商户、自治区百家个体诚信户、共产党员示范岗、连续4年被评为四星级文明出租车、连续3年被评为运输行业道德模范奖和优秀共产党员。他还被自治区交通厅、总工会评为全区出租汽车行业优质服务标兵,被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者,他就是的哥温光明。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普通司机做不到的,他一定做到,普通司机做到的,他一定做到更好。”说起温光明,很多认识他的人都这样说。温光明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恪尽职守礼待每一位乘客,从业16年从无投诉,而在工作之余,他无偿接送老、弱、病、残乘客。2003年6月的一天,温光明在行车中听广播得知,年过七旬的陈殿英老人因为体弱多病行动困难,出行不便,非常需要帮助与照顾,他立刻与陈殿英老人取得了联系,并建立了常年帮扶关系,义务接送老人出行,而这一帮,就是11年。11年来,只要老人一个电话,温光明就会立刻赶去接送,逢年过节还去看望老人,老人已经把温光明当成了自己的亲人。2011年6月的一天,温光明开车在县府街看见盲人贺黑眼大爷过路口困难时,便将车停下并把老人送回了家,后发现老人独居,生活出行不便,就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老人,并定期带上生活用品来看望老人,这一坚持又是4年。对于自己多年来一直帮扶的对象,温光明对记者说:“对于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只要在我能力允许范围内,我会一直坚持帮下去。”除了常年帮扶的两位老人,温光明对家庭贫困的孩子们也十分关注。他积极参加希望工程的捐助及捐款救助贫困学子,为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刘志强捐款,圆了他的大学梦;连续两年参加为武川县第五小学捐资助学活动;参加爱心车队组织的为清水河县窑沟小学捐资助学活动;参加为和林县新营子小学捐资助学活动。更难能可贵的是连续12年参加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和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温光明说:“我一直认为,一辆出租车就是首府一个流动的窗口,一名出租车司机就是一个文明的使者。我的表现,不仅仅是代表着我自己,因此,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用真情和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以饱满热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为行业争光,为首府争光,做一名乘客满意的出租车司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