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也要变成“土豪金”了

白酒也要变成“土豪金”了

【事件介绍】

 

白酒添金 一瓶成本只要2块钱

白酒拟加金箔,金箔白酒有何好处?卫计委官网近日发函称拟批准金箔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函件中显示,允许金箔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产品仅为白酒,最大使用量为每公斤0.02克。至于添加金箔的好处函件只字未提。营养学专家对此表示目前已确定人体必要元素有20多种,但肯定不包括金。

其实添加金箔的白酒在市场上并不新鲜,平时喜欢喝点白酒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两三年前在老家就喝过这种添加了金箔的白酒,“都是些地方品牌,但是同一品牌添加金箔的价格要达到300多元,而不添加的则仅需几十元钱。”

赵先生说,销售人员都说这种添加金箔的白酒对身体有保健功能,因为金箔不溶于酒,喝了能调节人体的一些机能;同时喝的时候也要故意摇一摇,“金光闪闪,很有面子,但是其实口感也没什么区别”。

记者了解到,2014年就有媒体报道称,在位于南京的中国金箔艺术馆里有一种价值不菲的高档白酒在销售,这种白酒加入了真金打压而成的金箔,叫做“金箔酒”,一套礼盒3999元,厂家打出了“常饮金箔酒定会让您精力充沛、心旷神怡”的广告。报道还引述销售人员的话称,这些金都是处理过的,都能吃,此外公司还有金箔菜、金箔鸭。这些都是振精神、坚骨髓的,排毒的。然而这些产品上并未有保健品的标识。

卫计委近日发函称拟批准允许将纯度为99.99%纯金制成的金箔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产品仅为白酒,最大使用量为每公斤0.02克,函件称,现已开始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2月20日。高纯度千足金箔即“食用金箔”,可用于药品、酒类等。

另据某大型黄金生产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现在制金工艺,0.5克99.99%黄金能够很轻松地打造成面积相当于100元人民币大小的金箔。此次卫计委征求意见稿即便通过,那么500克装白酒添加金箔量最多0.01克,而目前99.99%黄金原料价格也就200多元,也就是说一瓶白酒新增黄金原料成本不过2元多钱。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