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过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

酒泉:过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

摘要:为了让酒泉干部群众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酒泉市委近日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安全生产和“工作落实年”等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全市广大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过风清气正的春节...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酒泉大地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城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农村文化活动广场鼓声阵阵。

为了让酒泉干部群众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酒泉市委近日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安全生产和“工作落实年”等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全市广大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过风清气正的春节;安排春节期间慰问和文化娱乐等活动,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酒泉市委要求各县市区,一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滥发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假借婚丧嫁娶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节日期间公车私用,或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企业,确保勤俭过节、文明过节。

二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职同责要求,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的节日。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集中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重特大火灾事故,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对交通运输安全隐患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三要积极开展雪中送炭慰问活动,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各县(市、区)委统筹安排、整合资源、扩展对象,集中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确保生活困难、迫切需要帮助的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各相关部门及时足额发放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养老金、失业保险金以及特殊困难人群的抚恤补助金,开展好对低保边缘户、因病致贫户、流动困难群众等的临时救助工作,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四要积极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文明欢乐的节日。各县(市、区)要以年节为主题,深入农村、牧区特别是移民乡镇,组织送文艺下乡、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送书下乡,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正能量足的优秀文化产品。同时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引导群众坚持正确导向,营造良好节日文化氛围。

五要坚持各级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和谐的节日。各级党组织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放假规定,不得提前放假、提前离岗或延长假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带班,遵守值班纪律,落实值班职责,确因特殊情况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各级值班人员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得擅离职守、顶岗值班,遇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和市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和值班缺岗的严肃追究责任。

六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春节之后,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化解不彻底不放过,稳控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万无一失。各级政法部门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两抢一盗”、黄赌毒、诈骗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的管控,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