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首脑会晤难掩分歧

摘要: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美德领导人均强调军事手段难以平息乌克兰东部流血冲突。奥巴马认为,鉴于俄罗斯异常强大的军事力量,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可能性一直非常低。默克尔也说,尽管遭遇了许多挫折,但德国和盟国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

2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在随后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两国领导人强调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还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武器。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德领导人努力在乌克兰问题上展现美欧团结,但在是否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这一问题上分歧明显。

4

(图片说明:2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举行会谈。)

 “战术”层面的分歧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美德领导人均强调军事手段难以平息乌克兰东部流血冲突。奥巴马认为,鉴于俄罗斯异常强大的军事力量,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可能性一直非常低。默克尔也说,尽管遭遇了许多挫折,但德国和盟国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

奥巴马在9日的记者会上说,他已要求自己的团队考虑各种选择,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致命武器也是选项之一。但奥巴马尚未作出决定,他将继续就此与其他盟国进行磋商。

5

(图片说明:2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

奥巴马表示,美国和欧洲在一些方面可能会有“战术”层面的分歧,但在领土和主权完整这样的原则问题上,双方“完全保持一致”。默克尔也表示,欧美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不会影响双方的盟友关系。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