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看望过的家庭农场主期待丰年

总理看望过的家庭农场主期待丰年

图为李克强2014年7月24日到山东德州陵县,“全流程”考察德强现代家庭农场。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图为李克强2014年7月24日到山东德州陵县,“全流程”考察德强现代家庭农场。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德州德强农场场主冯树强同暖棚负责人在交流暖棚西红柿的收成和交易情况。

梁犇 摄

位于山东德州陵县的德强现代家庭农场,其“与众不同”不仅是因为对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的探索,还因为中国总理李克强2014年7月的亲自到访。

“李克强总理一到德强农场,就直接走进田间,蹲在这片地里看秧苗长势,还亲自抓起一把泥土看土壤墒情,又到农机站、种子站、配肥站‘全流程’地考察了农场。”农场主冯树强说,“我都不敢相信一个大国的总理能用近一个小时时间‘全流程’考察一个家庭农场。”

冯树强16岁就在北京闯荡,经营IT、餐饮等行业。2013年,有感于“国家发展现代农业的政策和决心”,他在老家山东陵县投资成立德州德强农场,通过土地流转、租赁入股等方式聚集了上万亩土地,专门从事农作物、果木、苗木和蔬菜等种植。这也是当地注册成立的第一家家庭农场。

一年后,这家家庭农场迎来了李克强总理的到访。当时,李克强蹲在田头与冯树强仔细查看农作物长势,并和农场主、农民一笔笔细算收益。得知农民通过大规模集约经营成本大幅降低、收入逐年递增后,总理说,现代农业既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又使农场主获利、农民增收。

他说:“农业现代化就是要让农民过上好日子,希望你们挽起手共同致富!”

李克强自始至终强调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就任总理后的第一次基层考察中,他就来到江苏常熟的田娘农场,对这里“公司+若干家庭农场”的新型合作发展模式称赞有加。他对这里的农场负责人说:“土地里也能产出黄金,但这要有条件,小块的一亩三分地不行,还是要大块、要规模效益。”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