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刘荣秀先进事迹

全国劳模刘荣秀先进事迹

摘要:她很平凡,工作30多年整天都围着货架和柜台打转,但她却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在省会商贸服务行业树起一面不倒的旗帜;她很杰出,赢得了无数的赞誉和掌声,但她却一刻也不曾懈怠,她的日程表总是与节假日无缘!

刘荣秀

刘荣秀

“无私奉献是劳模最本质的内核"

她很平凡,工作30多年整天都围着货架和柜台打转,但她却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在省会商贸服务行业树起一面不倒的旗帜;她很杰出,赢得了无数的赞誉和掌声,但她却一刻也不曾懈怠,她的日程表总是与节假日无缘!

她,就是石家庄市天荟公司经理、高级工人技师刘荣秀,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的杰出女性,一位靠自己的努力谱写了动人华章的全国劳模。

在普通人眼里,劳模是时传祥、王进喜,是徐虎、李素丽,他们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老黄牛”。如今,时代虽然刷新了劳模的面孔,但不管岁月如何更替,刘荣秀始终坚信,劳模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是这个光荣称号最本质的内核。

2003年,非典侵袭了燕赵大地。刘荣秀主动请缨,带领着由天荟公司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10人“抗非典物资保障特供小分队”,一家家走访省会防治非典定点医院和其他医院,迅速与省会。

16家医院建立了联系,为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及时周到的后勤保障,她把公司的两部值班电话设为“特供热线”,保证24小时随叫随到、送货上门,还给各医院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医护人员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说,我们一定尽快送到!”这句普普通通的承诺,包含的是温暖、是友爱、是理解、是信任,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那年的4月30日,“特供小分队”接到了第一次“任务”——为定点医院市第五医院送40箱苹果、20箱矿泉水、30束鲜花。刘荣秀带领小分队成员花了5个多小时,把40箱苹果的包装箱全部打开,一个个精心挑选。她嘱咐队员们说:“医生护士在一线舍生忘死做贡献,咱们要给他们送去温暖,一定要细致挑选,不能让他们吃着一个烂苹果。”

就这样,按照“准确、及时、安全、可靠”的供应原则,刘荣秀带领天荟公司的全体员工,一次次出色完成了对医院的物资供应任务。仅在那年的5月1日至8日短短几天里,“特供小分队”就为省会防治非典定点医院送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生活必需品。除了为医院供应物资外,他们还走访社区,向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发出公开信,免费提供送货服务。省会一家医院的工会主席感动地说,刘荣秀的“特供小分队”让人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想到了雷锋!

此时此刻,谁又能想到,刘荣秀70多岁的老父亲早在那年的4月11日就因尿毒症住进了医院,病情十分危重。就在“特供小分队”刚刚成立的那段时间,老人心跳曾几度停止,数次濒临死亡边缘,弟弟妹妹催刘荣秀去医院的电话一天打好几遍,可作为家中长女的刘荣秀,还是没能如约出现在老人的病床前。此刻的刘荣秀,多么想立刻飞到老父亲身边啊,但她强抑心中的焦虑和痛苦,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一直忙到那年的5月4日中午,刘荣秀连饭也没顾上吃,抽出一会儿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了从死神手中挣脱出来的老父亲。但还没过半个小时,她又被要货的电话叫回了公司。在父亲的病床前,刘荣秀还做出一个决定,鼓励在新华区法院工作的儿子走上抗击非典第一线!

刘荣秀常说,天荟公司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所有员工都是这个家庭的主人。正像一段精彩华章需要每一个乐队成员集中精力步调一致那样,一个成功的企业同样不能缺少团队合作。对职工,刘荣秀倾注了慈母般的关爱。多年来,由于业绩突出,刘荣秀获得的经理特别奖和外联业务兑现奖,以及每年的劳模慰问金、荣誉津贴等,总共达六七十万元之多,但她从未取过一分钱,全部贡献给了企业,又奖励给了职工。

在企业资金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她还多方筹措资金为职工购买了电视机、录音机、理发工具、书籍……为他们建立起一块丰富的业余生活园地。看到职工们忙了一天却喝不上一口热水吃不上一口热饭,她筹资1000多元,为职工们购买了液化气灶和餐具。在职工们生活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的总是刘荣秀;在职工们卧病在床时,第一个去看望的又是刘荣秀……这一点一滴的关爱,如和风细雨滋润着职工们的心田!职工们说,从刘荣秀身上不仅学习到了只讲奉献不讲取的劳模精神,也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胸怀。在刘荣秀带领下,天荟公司2002年光荣地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