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恐峰会为何“华而不实”

摘要:美国反恐峰会虽然重点讨论在世界范围内协同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但却难掩其大而不全、避实就虚、言而不行的现实,因为在如何打击极端组织方面,并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为期三天的国际反恐峰会2月19日在华盛顿闭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在全世界范围内协同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出席峰会的“阵容豪华”,但难以掩盖会议议题避实就虚的现实,面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威胁,并未提出具体且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5

(图片说明:2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反恐峰会上讲话。)

此外,与会者多为美国的“反恐盟友”,叙利亚、伊朗等国并未被邀请。在反恐问题上的“偏心”,容易使人对美国反恐的真实目的产生怀疑,且反恐的最终效果也难言乐观。

大而不全

奥巴马18日在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呼吁各国政府和宗教团体合力抗击恐怖主义组织“扭曲的意识形态”宣传,防范恐怖组织利用政治和经济不满招募极端分子,并依靠社区和家庭的力量避免使个人成为极端主义的牺牲品。

去年9月,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呼吁世界各国加入美国领导的抗击“伊斯兰国”联盟。本次峰会可以看做是奥巴马这一号召的后续措施,其目的是为反恐联盟摇旗呐喊并阶段性地总结成果,这体现出奥巴马希望巩固美国在联盟中领导地位的愿望。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