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引领“平年两会”不平常

“四个全面”引领“平年两会”不平常

摘要:今年两会不涉及换届,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平年例会”,但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国主流媒体就展开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解读讨论,为将于下周开幕的两会带来不平常的信息。

由于今年全国两会与春节在时间上接近,因此七天假期刚过,中国就进入到“两会时间”。

今年两会不涉及换届,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平年例会”,但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国主流媒体就展开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解读讨论,为将于下周开幕的两会带来不平常的信息。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连续发表评论员文章,论述“四个全面”战略——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意义,称其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

观察者认为,今年的两会,既是深入研读认识“四个全面”的重要场合,也是凝聚力量推动落实“四个全面”的宽广平台。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丁元竹认为,“四个全面”战略预料将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他说,“四个全面”实际上概括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中国现代化、推动改革开放的四个关键问题,抓住了中国发展的“牛鼻子”。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匡贤明认为,为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关键一步”,预计2015年中国将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上采取更大力度,形成整体协调推进。

中共领导层将2015年定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今年之后,中国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剩5年时间。这些都在“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中进入了哲学和实践的双重层面。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画卷,会从这一年更加波澜壮阔地展开。

两会的一系列热点,包括政府工作的整体部署,从经济发展的“双引擎”“双中高”到全面深改和扩大开放,从简政放权到结构优化,从创新创业到社会民生,乃至国防和外交,都将在“四个全面”中得到统一。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