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妇女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举行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妇女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举行

摘要:3月1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3月1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3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她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广大妇女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出席大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大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宣读表彰决定。

沈跃跃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统筹推进妇女工作。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出台,为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联系和服务妇女这条工作生命线,坚持不懈为基层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全国亿万妇女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勤劳奉献,充分展示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的“半边天”力量和作用。

沈跃跃表示,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和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是亿万妇女中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妇女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广大妇女要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广大妇女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时代华章;要积极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有机结合,坚持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辩证统一,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妇联建设成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00个全国巾帼文明岗、1000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胡地亚于孜乡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庭审判长李春丽,巾帼文明岗代表、浙江省桐乡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倪晓燕,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青岛市曹村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倩作大会发言。

全国妇联副主席靳诺、程红、崔丽、赵东花、印红、范继英、崔郁、宋鱼水,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邓丽、谭琳,全国妇联在京常委、执委,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全国妇女先进典型代表,以及首都各界妇女代表等700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