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D牌照下发将促运营商掀新一轮抢用户大战

摘要:国内4G网络的另一张牌照LTE FDD 27日正式下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获得经营许可。至此,中国4G网络正式进入双制式时代,以适应快速成熟的4G消费市场。业界预计,新的4G网络竞争有望升级,电信运营商将展开新一轮的资费优惠、抢用户大战。

FDD牌照下发顺应全球趋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下午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下发LTE FDD制式的4G运营许可,这意味着早前两家公司在全国56个城市的混合试验组网将正式“转正”,中国4G网络进入双制式运营阶段。

image001

据介绍,LTE FDD制式是当前全球运营商采用较多的一种4G网络制式,该制式由欧洲主导。在网络速度方面,LTE FDD制式的4G网络速度较之TD-LTE网络制式略快。

根据早前北京联通混合试验组网的相关信息,TD-LTE与LTE FDD混合组网的“双4G”,其中FDD网络理论峰值可达到150Mbps,TD网络理论峰值可达100Mbps。

image002

两种制式的融合发展将是顺应产业趋势的必然之举。工信部发布的解读说明中称,TD-LTE和LTE FDD都是新一代移动通信的国际标准,两种制式相互融合并共同发展已成为未来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趋势,我国统筹发展两种制式符合全球移动通信网络发展规律。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