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纪念

福建纪念"三八"妇女节105周年表彰会召开

摘要:28日上午,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表彰报告会召开,来自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省妇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福建省直机关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负责人,以及荣获全国、福建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的先进代表总计200余人齐聚福建会堂。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发表讲话。

福建纪念"三八"妇女节105周年表彰会召开 吴洪芹提出新要求

28日上午,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表彰报告会召开,来自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省妇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福建省直机关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负责人,以及荣获全国、福建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的先进代表总计200余人齐聚福建会堂。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发表讲话。

“我们要紧紧抓住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重大历史机遇,始终坚持妇女运动正确的政治方向、时代主题,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指针,引领妇女岗位建功,为福建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推进生态省建设贡献才智。”吴洪芹对福建省各级妇联组织提出新的要求,她强调,应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开展“家庭建设深化年”活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建好“妇女之家”,当好妇女之友,团结凝聚福建省妇女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新福建奉献巾帼之力。

表彰报告会上,15年如一日,在三尺验证台微笑服务海内外宾客的“国门警花”——福州机场边检站的陈君影;把“爱岗”与“爱家”相结合,带领村民清垃圾、掏渠沟,建设巾帼美丽家园的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女村官袁云姬;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当好服务妇女和家庭的社区“贴心人”的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妇联主席陈建萍;秉公办案,用责任和爱心诠释法律尊严的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黄志丽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岗位上拼搏奉献,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巾帼力量的经验与感受。

“我们也是为人女、为人母,我们也渴望陪伴在年迈的父母身旁,记录孩子每个成长脚步,但因为航班不断增加,我们的岗位没有固定的上班规律,一年365天,只要有航班,只要有旅客,我们都义无反顾坚守在边检台上。”福州机场边检站执勤业务科科长陈君影如是阐释自己对职业的定义。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女村官袁云姬则分享了自己带领村民建设家园的奋斗故事:“刚开始我自掏腰包,和村里凑齐7万元清理垃圾时,有人在私下议论我太出风头,可能有所图,我也曾犹豫过,后来建设效果好了,说风凉话的人少了,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来,这让我深深感到,女人只要敢担当、肯吃苦,也能闯出一片天来。”

会上还对全国、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全国、福建省三八红旗手代表,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等六批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