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家税务局2014年工作总结

县国家税务局2014年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局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弘扬为民务实,群教活动卓有成效;发挥税收职能,税收收入再创新高;严格依法治税,税收环境持续优化;强化税收征管,征管质效显著提升;健全制度体系,纳税服务全面优化;创新管理手段,干部素质不断提高。

2014年,**县局在省市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质量引领”,全力以赴组织收入,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强力推进征管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全面强化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一、弘扬为民务实,群教活动卓有成效。

一是学习教育载体丰富。把加强学习教育贯穿活动的全过程。通过搭建多个学习交流平台,抓住重点学;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辅导讲座、周一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系统学;通过开展“三思三观”大讨论,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联系实际学;通过开展向“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赵勇同志学习的活动,典型引导学。二是意见征求广泛深入。充分利用走访调研、网络平台、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多种途径征求意见建议,共召开座谈会6场次,班子成员带队走访企业120家,发放调查问卷表175份,征求意见建议82条。对能立即回复的已进行了回复,对需要长期改进的,切实抓好落实。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深刻。深入谈心交心,在“四个必谈”基础上,增加“三个必谈”,真正做到谈深谈透,形成共识、增进互信。严格对照检查,要求全局党员直面四风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7轮较大的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5稿以上。积极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支部迅速跟进,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落实整改坚决有力。抓好“两方案一计划”落实,县局领导班子确定整改任务18条,已经整改落实16条。抓好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工作,共腾退综合办公用房493平方米,腾退领导干部办公用房139平方米。抓好建章立制,共确定制度建设计划项目32个,已完成30个,总体进度达到94%,初步形成改进作风的行为准则和刚性约束。

二、发挥税收职能,税收收入再创新高。

一是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始终绷紧依法组织税收收入这根弦,加压奋进,克难攻坚,全年实现税收收入25.65亿元,同比增长8.46%,圆满完成全年收入任务。二是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9.91亿元;落实固定资产进项税金抵扣1.92亿元;个体工商户起征点上调减税3507万元;煤炭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减税1644万元;福利企业退税2650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7147万元,车购税减免191万元,有力推进了我县经济转型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三、严格依法治税,税收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加强内部执法监督。依托执法管理信息系统,强化对执法行为的全过程监控,及时纠正偏差。全年申辩调整过错24起,确认和追究执法过错1起。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