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家税务局2014年工作总结(3)

县国家税务局2014年工作总结(3)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局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弘扬为民务实,群教活动卓有成效;发挥税收职能,税收收入再创新高;严格依法治税,税收环境持续优化;强化税收征管,征管质效显著提升;健全制度体系,纳税服务全面优化;创新管理手段,干部素质不断提高。

三是实现服务手段多元化。持续开好税企例会,完善纳税提醒服务制度,推出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严格执行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探索对A级以上纳税信用企业提供服务激励措施,强化对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的应用。携手“税问”微信服务平台,探索“掌上服务”,多渠道实现税企互动。进一步深化“红背心”志愿服务品牌,设立“红背心”纳税志愿服务银行,以志愿积分反馈的形式,充分实现税务机关与志愿者之间的双向交流。

六、创新管理手段,干部素质不断提高。

一是全面提升内管效能。加大管理创新力度,2014年共上报《红背心纳税服务银行》和《税收掌上通》2个管理创新项目,都得到省局立项。全面启动绩效管理工作,根据市局考核文件要求,结合县局实际,共分解落实组织绩效管理指标277项。扎实做好岗位绩效管理试点工作,结合实际制订完成“1+5”制度体系,158个岗位职责工作规程基本形成。按照省市局关于机构设置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于十月底前完成内设机构调整工作,撤销原税源管理四科,单设纳税评估科,更好地发挥纳税评估在税源专业化管理中的作用。二是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扎实做好文明单位复评工作。办税服务厅在成功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基础上,又获得“省级示范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称号。《“志愿积分梦想加分”——纳税志愿服务“红背心”促和谐行动》被评为“我的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促“两富”项目竞赛——“促和谐”优秀项目。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按照培训计划实施培训教学,充分利用电教室开展各类专题专项学习,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丰富文化活动,做深做细道德讲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三是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违规兼职、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活动和“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转作风、正局风、树新风。认真抓好干部职工上交礼卡、礼券的登记处理工作,全年共上交礼卡、礼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2800元。加强日常效能监管,共开展行风效能监察45次,处理违反规定干部4人次,经济惩戒3150元。做好廉政风险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作,在全局形成学廉、知廉、重廉的良好风尚。

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税收形势和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在组织国税收入和规范津补贴双重压力交织的特殊情况下,全局上下脚踏实地转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各项工作均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团结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局党组向关心支持国税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纳税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的每一位国税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