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引航复兴之路

“四个全面”引航复兴之路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含义之五

摘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是否坚强有力,决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兴衰成败。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目标及各项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

我们党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誓言引航国强民富复兴之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八项规定、重拳反腐开始,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躬身实践中,迈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在治国理政的新常态中悄然铺就。

打铁还要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牵住了实现民族复兴的牛鼻子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是否坚强有力,决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兴衰成败。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目标及各项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从八项规定细节入手、率先垂范改进作风,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上红脸出汗、直面批评;从老虎苍蝇一起打、铁腕反腐无禁区,到《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出台、扎紧制度反腐笼子;从严格选人用人,到为好干部的培养、成长和选拔明确标准;从两个不能否定,到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思想上整党、组织上强党、作风上塑党、反腐上治党、制度上完善党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初步形成。打铁还要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必将在淬炼党性的同时,扫清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掣肘和障碍!

啃硬骨头涉险滩,“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撬动复兴梦想的新支点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实现民族复兴的不同阶段,改革所面对的难题不一、挑战不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全面深化改革,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勇气、胆识与担当。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到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从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到改革司法体制和运行机制,从加快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到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从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到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博采众长逐步实现现代化。越是难走的路越是上坡路,全面深化改革必将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张小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