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赋予中国发展兴盛的历史机遇

时代赋予中国发展兴盛的历史机遇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改革再启新征程

3月5日下午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面深化改革的话题引起军队人大代表热烈讨论。

舒清友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很实,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军队人大代表丁来杭审议报告时感慨道:“报告共分六大部分,前两部分是总结和部署,其余四部分全是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这四个部分单列,不仅是因为议题重大,还因为这些议题不仅仅是2015年的年度规划,还要与‘十三五’规划进行对接。”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军队人大代表李爱平认为,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稳妥、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导向鲜明,体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对一些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思考很深入、把握得很准确。

军队人大代表孙和荣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所有行政行为都要于法有据,任何政府部门都不得法外设权。”这是军队人大代表曲海燕今天上午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标注的一个鼓掌之处。

“从我的统计看,全场共响起40多次掌声,仅仅在‘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这一部分就有4次,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人大代表对政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充分肯定和热切期盼。”曲海燕说。

下午,许多军队人大代表在审议时就“坚持依法用权,倡俭治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展开讨论。“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军队人大代表牛炳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要紧紧扎牢制度围栏,坚决打掉权力寻租空间,努力铲除腐败土壤。

军队人大代表鲍俊涛建言,应该把监督预防的关口前移,加强行政监察,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对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国有资产严加监管。

“对腐败行为,无论出现在领导机关,还是发生在群众身边,都必须严加惩治。”曲海燕说,“党和政府将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严查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会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