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委员:中国还有20年

林毅夫委员:中国还有20年"增8"潜力

摘要:中国还有20年左右8%增长的潜力。经济增长是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它的基础是技术不断创新、产业不断升级。目前,发达国家的技术、产业多在世界最前沿,它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都必须自己发明,成本非常高。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陈锡文、林毅夫等人就“经济发展新常态”回答记者提问。

我认为中国还有20年左右8%增长的潜力。经济增长是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它的基础是技术不断创新、产业不断升级。目前,发达国家的技术、产业多在世界最前沿,它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都必须自己发明,成本非常高。从过去一百多年的经验来看,发达国家靠这个机制,平均每年增长在2%-3%之间。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并没有达到世界最前沿,这就是所谓的后发优势,利用好这个后发优势,经济增长速度就有可能比发达国家高两倍、三倍。

——全国政协委员林毅夫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