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空巢老人 提高养老金标准

关注空巢老人 提高养老金标准

摘要:关于农村老年人的生活问题,有网友建议提高养老金发放标准。这名网友提出,希望农村60岁以上人员养老金标准从每月60元提高到200元,并随人均收入水平提高而提高,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享受改革开放成果。

“年前欢天喜地大团圆,年后泪流满面相分离!”近日,一名湖南网友通过“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提建言,希望更多人关心农村的空巢老人。他说:“农村的老人比城市的老人更难,城市有社区,有志愿服务队,在农村什么都没有,老人生个病什么的都没人知道,更谈不上联系医生。国家是否考虑因地制宜的在村里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比如,由国家出部分资金,村里人捐一部分,建立应急服务队或应急系统!”

关于农村老年人的生活问题,有网友建议提高养老金发放标准。这名网友提出,希望农村60岁以上人员养老金标准从每月60元提高到200元,并随人均收入水平提高而提高,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享受改革开放成果。他还建议,取消一些只有部分人才能享受、符合条件的人员又难以确定的补助类型,因为“这种人员难确定的补助,很容易形成走后门凭关系的腐败现象,效果不好”。

此外,部分网友还关注农村医疗问题,一名网友说:“对于广大的农村群众来说,享受更加便利、便宜且优良的医疗服务仍然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是否可以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如提高报销比例,减少各地区报销的差异,加大药物报销范围,同时提高农村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另有一名网友则举出自己的亲身经历,希望能改善医疗服务。他说:“今天(4日)女儿有一点点咳,带去医院看下,就一小小的咳嗽,药费98元,化验费86元!直接开点药就可以的,非得先去化验才给开药,这不是明显要钱吗?”

关注农村老人

年前欢天喜地大团圆,年后是泪流满面相分离!农村的老人比城市的老人更难,城市有社区,有志愿服务队,在农村什么都没有!老人生个病什么的都没人知道,更谈不上联系医生!国家是否考虑因地制宜的在村里建立一套确实可行的方案,比如,由国家出部分资金,村里人捐一部,建立应急服务队或应急系统!

农村60岁以上人员养老金标准从每月60元提高到200元,并随人均收入水平逐步提高而提高,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享受改革开放成果,让大众受惠。减少一些各种名目的、部分人享受的项目与标准,这种人员难确定的补助,很容易形成走后门凭关系的腐败现象,效果不好,群众意见很大。

关注农村医疗

对于更广大的农村群众来说,享受更加便利,便宜且优良的医疗服务仍然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是否可以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如提高报销比例,减少各地区报销的差异,加大药物报销范围,同时提高农村医疗机构能力。

今天女儿有一点点咳,带去医院看下,就一小小咳嗽,药费98元,化验费86元!直接开点药就可以的,非得先去化验才给开药,这不是明显要钱吗?

关注农村环境

今年春节回老家,发现我们那农村的白色污染一年比一年厉害,而且是乱扔,山上,公路边都有!农村的空气已感然到城市的污染,请各级领导重视我们这生存的唯一一块净土吧!

早几年回家(由于在外打工)看到自己村和周围的村镇,卫生还一般,今年回家看到的卫生情况实在是让人触目惊心,到处是建筑废料,到处是酒席废料生话垃圾……虽然改革开放人民的生活是提高了,可自身的生存环境意识却后退了。这里特向省长问一下能否出台一个由政府牵头、村组和私人共同出资的农村专业环保清洁队,以便农村的卫生清理?谢谢!

我是攸县的一位居民,工作之余,也喜欢到户外活动,如登山、钓鱼等。这几年我却发现攸县的小江小河每年都有人放药毒鱼,每条河每年都要放药N次,满江的死鱼让人痛心,恶心!我们也经常在想我们的管理部门哪里去了,国家的法律执行了吗?我建议我们的管理部门应该行动起来,下到沿河村组,共同去保护蓝天清水,河中的生命。

关注农村交通

我家乡住在湖南省耒阳市龙塘镇龙塘尾村,是个三镇交界的行政村,交通出行十分不便,多年来水泥路一直修不通,也可以说是个三不管的地方。本来是个不错的地方,山清水秀。但因交通不便,好多邻居都迁出去了,慢慢变成了空心村了。也许在过约年后可能会慢慢消失。希望政府能够多关注像我们这样的行政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