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让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云南:让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摘要:“习主席一直把我们基层官兵放在心上。”某工兵团一场扫雷综合演练间隙,政委黄艾俞组织官兵传达习主席在视察集团军时的讲话时说。习主席视察集团军时,专门提到2013年5月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看望该团抗震救灾官兵时的情景,并对集团军出色完成抢险救灾、联演联训、赴黎维和等重大任务情况表示高度肯定。

核心速读

1月21日,习近平主席视察了第14集团军,并作了“四个坚持扭住”抓基层的重要指示。连日来,第14集团军在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中,深入开展“牢记主席重托、不负主席厚望、鼓足工作干劲、献身强军实践”的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官兵在感悟关怀中增强发展信心、在“问题倒逼”中查漏补缺,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感悟关怀中增强信心

习主席视察集团军后,集团军党委立即召开专题常委会,军长王兵、政委黄集骧带头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研究制定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习主席一直把我们基层官兵放在心上。”某工兵团一场扫雷综合演练间隙,政委黄艾俞组织官兵传达习主席在视察集团军时的讲话时说。习主席视察集团军时,专门提到2013年5月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看望该团抗震救灾官兵时的情景,并对集团军出色完成抢险救灾、联演联训、赴黎维和等重大任务情况表示高度肯定。学习讨论中,6次执行赴黎维和任务的四级军士长刘庆忠深有感触地说:“主席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更要把强军兴军的重任扛在肩上。增强打赢本领、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和刘庆忠一样,发出同样深切感受的,还有某步兵旅官兵。该旅由抗战时期的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发展壮大而来,在各个历史时期打过1000余场硬仗,涌现出120名战斗英雄。习主席对集团军部队的光荣历史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集团军部队是抗美援朝战争以来我军参战最多、英模最多、烈士最多的集团军部队。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防御作战中,某炮兵旅一营二连仅用8分钟就摧毁敌32个目标,创造了丛林作战以快制快的奇迹,被中央军委授予“老山神炮连”荣誉称号。该连驻守旅弹药库期间,指导员刘光镇组织官兵进行座谈讨论:“习主席称赞我们是‘丛林猛虎’‘南疆长城’,不愧为一支战功赫赫、英雄辈出的钢铁劲旅。我们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当晚,连队组织全体党员在荣誉室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历史担当。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浸透着对我们历史的肯定、工作的肯定、荣誉的肯定、任务的肯定和经验的肯定!”在集团军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上,政委黄集骧说,要及时把习主席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围绕“四个坚持扭住”加快步伐,用新的工作业绩回报习主席的关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