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修养  注重品行  增强智慧

加强修养 注重品行 增强智慧

工作对我们每个人来讲有一个最现实的功能是为了生活,生活好了能够更好地促进工作。生活需要智慧,不能因为不好好工作而影响生活,也不能因为不好好生活而影响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修养、注重品行、增强智慧,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加强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加强修养的根本,作为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表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理想信念解决的是人一生应该怎样度过的问题,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个人奋勇前进的指路灯塔,是一个人经受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是一个人一生矢志不移的动力源泉。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就不会迷茫,在得与失面前就不会慌乱,在喧嚣中能够保持平静心态,在纷杂中不会迷失前进方向。

二、注重品行,要提高学习能力

加强学习,提高学习能力是提高素质的重要条件,注重品行是提高素质的内在基础。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和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为提高素质、注重品行打牢基础。读书学习能够提高人的生命质量,能够促使人们实现灵魂的洗礼和观念的更新,引导人们的精神更趋纯美和成熟,是人类成长进步的阶梯;读书学习是人与人之间的最大差别,读书学习决定着人的思想、道德和品质,也决定着人的前途和命运,人们总是通过读书学习来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只有重视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并且是善于重新学习、重复学习,温故知新,学以致用,才能增强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水平。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