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凤娇代表:让农民工在城市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易凤娇代表:让农民工在城市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摘要:易凤娇是广东团的一位人大代表,也是农民工代表。17岁离家到广东务工,现在的她是深圳一家公司的车间副主任。在近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的时候,她谈及了自己的经历和所关注的农民工问题。

易凤娇是广东团的一位人大代表,也是农民工代表。17岁离家到广东务工,现在的她是深圳一家公司的车间副主任。在近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的时候,她谈及了自己的经历和所关注的农民工问题。

微信号收集农民工声音

易凤娇是少数几位以人大代表身份开通微信公众号的代表,她的微信号是“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目前的粉丝数目已过千。她说,从此微信开通后她就一直在持续关注,现在发现上面收集到的意见越来越多,她感觉非常有用。而粉丝反映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医疗,子女教育,养老等方面。

易代表介绍说,她微信的粉丝大多数来自基层,尤其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云南、贵州、四川,全国各地的都有。”她希望能更多地为他们代言,反映他们的问题。今年,她提出了尽快实现全国养老统筹,让老一代外来务工人员养老渠道尽快落实的议案。她另外建议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这样才能让工人跟得上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提升机会。”

让农民工在城市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2000年,中专毕业的易凤娇从湖北老家到东莞一间电子厂打工。不甘现状,力求上进的她利用业余时间读了大专,主修物流管理专业。充电后的她被提升为车间副主任。她现身说法,以自己的经历建议新一代外来务工人员多学习提升自己,使自己跟得上社会前进的步伐。但她强调不要急于求成,踏实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多积累工作经验非常重要。

她观察到,新一代农民工都非常喜欢手机上网,她建议他们利用网络新媒体更多地与外界“连通”。比如微信号就是获取多种信息和知识的好渠道。

易凤娇也关注农民工在城市的生活问题,她建议国家能建设更多的保障房、廉租房、安居房,让刚刚出来打工的人员住上便宜的房子,为他们在城市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易凤娇代表的公众微信号

易凤娇代表的公众微信号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