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统一监管机动车污染尾气超标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统一监管机动车污染尾气超标

摘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六省区市机动车排放控制工作协调小组将于近期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机动车排放污染监管平台将正式搭建,目前各方正积极筹备中。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统一监管机动车污染尾气超标有望就地处罚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六省区市机动车排放控制工作协调小组将于近期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机动车排放污染监管平台将正式搭建,目前各方正积极筹备中。

借助这一平台,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六省区市将率先在全国实现跨区域机动车排放超标处罚、机动车排放监管数据共享、新车环保一致性区域联合抽查等。在监管数据共享的基础上,将在全国率先尝试突破省区市限制,互传违法违规车辆信息,进行跨区域的机动车超标处罚联合执法。

据了解,协调小组的远期目标是建立统一的区域法规标准,包括在用车定期检测、路检及遥测、非道路机械检查等相关执法处罚标准及规定,实现区域内超标车辆就地处罚。

此外,《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修订版预计在3月发布实施,将降低高级别预警启动门槛,部分减排措施改为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