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学发展观,推进机关党委建设

学习科学发展观,推进机关党委建设

核心提示: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港城的历史进程中,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向前发展。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港城的历史进程中,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建设科学发展新港城,增创跨越发展新优势”提供思想政治保证。

一、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机关党的工作始终遵循的重要原则和指导思想,是机关党组织明地位、求作为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海滨城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以积极的态度服务中心工作,以有效的途径紧贴中心工作,以科学的方法促进中心工作。坚持围绕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的大局去思考问题、开展活动、发挥作用,使各项工作中听到党组织的声音,展现党组织的活力,体现党组织的权威。努力做到市委想什么,我们就抓什么,市委抓什么,我们就落实什么。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渗透”和“融入”促进港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个中心,主动服务,提供支持、提供保证,使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活动成为单位领导的关注点,机关党支部和党员的兴奋点,做到机关党建与行政工作同轨并向、合力推进、协调发展。

二、坚持以人为本的观念

以人为本,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更是机关党建工作应坚持的基本原则。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大力推行党务公开,着力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营造党内民主和谐的氛围;坚持把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挖掘人的潜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和爱护人,努力为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在本职岗位上竞相迸发创造条件;坚持立足于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他们充分享有实现自身价值的自豪感、贡献社会的成就感、赢得尊重的荣誉感。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