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抚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优抚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核心提示:如何稳定人心,做好优抚工作,是关系到我镇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建设平安城镇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优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强化政策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夯实责任,切实落实好优抚政策 ,沉下身子,着力解决问题 ,加强沟通协作,确保群众稳定 。

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着力解决优抚对象实际困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首先,感谢区民政局给予我这次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探讨、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发言机会。我们**镇共有各类优抚对象93人,其中:红军失散人员1人、在乡老复员军人13人、带病回乡48人、参战人员11人、涉核人员2人、伤残军人2人、“三属”6人、60岁以上退役士兵7人、60岁以上烈士子女3人。如何稳定人心,做好优抚工作,是关系到我镇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建设“平安**”的一项重要内容。下面,我着重从优抚方面谈谈我镇的具体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优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

长期以来,信访维稳是乡镇党委政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涉军维稳和信访工作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的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如何面对“最可爱的人”及家属,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确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为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的稳控措施,为落实好稳控责任,我镇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到户的工作机制,层层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责任。

二、强化政策指导,加大宣传力度

政策掌握准确,业务熟悉是做好优抚稳定工作的关键。首先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其次,通过板报、宣传标语,广播的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政策,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进行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开展工作,决不乱许愿、不乱开口子,维护政策的严肃性,提高政策知晓率。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