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选结果令以巴和平更加遥远

摘要:以色列民主研究院院长本·梅尔认为,利库德集团能在最后一刻翻盘,主要得益于内塔尼亚胡在选前数日大力操弄以巴冲突议题,使这场本来以民生为主要议题的选举演变成攸关犹太民族生死存亡的左翼和右翼阵营的对决。

3月18日公布的以色列议会选举官方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以明显优势战胜主要对手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JKYC4XSE(OSQB@@[FTAJ1}D

(图片说明:3月1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利库德集团竞选总部,以色列总理、利库德集团党首内塔尼亚胡(左)向支持者致谢。)

分析人士认为,内塔尼亚胡已稳获组阁权,预计他将与其他右翼政党组成联合政府,第四次担任以色列总理。鉴于内塔尼亚胡在以巴和谈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他的连任将令以巴和平前景更加不容乐观。

最后时刻翻盘

选前几乎所有民调均显示,由工党和运动党组成的中左翼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以3至4席的优势领先利库德集团。17日投票结束后,一向准确的三大电视台出口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和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几乎并列第一。然而,18日清晨一觉醒来,官方结果却显示利库德集团已获决定性胜利。

统计数据显示,利库德集团赢得120个议席中的30席,比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多6席。

以色列民主研究院院长本·梅尔认为,利库德集团能在最后一刻翻盘,主要得益于内塔尼亚胡在选前数日大力操弄以巴冲突议题,使这场本来以民生为主要议题的选举演变成攸关犹太民族生死存亡的左翼和右翼阵营的对决。

一直以来,内塔尼亚胡都以鹰派立场知名。他16日明确表示,如连任不会允许巴勒斯坦人建国,同时会扩大在东耶路撒冷的定居点建设。内塔尼亚胡称,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如上台,将在国际压力下在边界和耶路撒冷地位等问题上向巴勒斯坦人做出让步,从而给以色列带来巨大的安全威胁。

}E3R%G(284J8QM(N))_CAR4

(图片说明:3月16日,在位于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霍马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中)发表演讲。内塔尼亚胡当日表示,如果继续担任总理,他不会允许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

一些分析师认为,可能正是由于内塔尼亚胡在伊朗核问题、犹太人定居点以及巴勒斯坦建国等问题上的强硬立场赢得了国内极右翼人士的支持。

事实也证明,内塔尼亚胡在最后关头成功在右翼阵营内部造成“弃保效应”,将选票从极右翼政党犹太人家园党等吸引到利库德集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