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从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对着力推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职能作用,从严从实抓好新常态下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目标提供保证。

突出红色基因教育,着力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指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基地和平台,开展深刻生动的红色情景教育,把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的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勇于牺牲,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等红色基因融入党员干部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

突出严格党内生活,着力强化纪律观念。作风问题无小事。可以说,所有腐败行为,起初往往都是从作风失范开始的,都是从不讲规矩开始的,都是从违反纪律开始的。正因如此,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彻底改变对干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现象。我们要着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要大力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使党员干部受到警醒、警示和警戒。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开展“抓监督、严党纪、正作风”专项“显微镜”活动,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若干规定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突出服务基层群众,着力增强宗旨意识。抓作风建设要高度重视基层风气问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对端正基层风气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深化机关党支部联基层、党员联群众“双联”行动,全面建立“双联系”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构建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机制。要认真总结今年春节期间开展的党员干部回乡调研活动的经验,着力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使良好的机关作风落到基层、扎下根来、惠及群众。

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必须从领导干部做起。机关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改作风,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做到严格自律、克己奉公、公私分明,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为官;而且要带头抓作风,加大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整治力度,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使“三严三实”成为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作者系江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